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仲家村】开展 “不一样的扎染”庆六一手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数:   字号:〖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染色方法,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在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工艺,让孩子们体验动手的快乐,新桥街道仲家村在6月1日下午开展了“不一样的扎染”庆六一手工活动,近三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扎染工艺的基本知识、扎染特点和制作技巧,以及扎染的来历,然后给每个人都分发了纯白T恤和工具,带领大家做好准备工作;接下来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已经染好的成品T恤,有整体扎染的T恤,也有局部扎染的T恤,每一件的图案都绚丽多彩、活灵活现;老师还传授给孩子们扎染的色彩搭配技巧和扎染的注意事项孩子们按照老师教的方法,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喜好把白T恤用皮筋扎起来,然后用五颜六色的染料给扎起来的部位染上颜色。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陆续完成自己的作品,一件件精美的扎染T恤呈现在我们眼前,由于手法不同,用时不同,所以每一件扎染T恤都是独一无二的。最后大家将自己作品展示出来,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和幸福的笑容。

通过开展手工扎染T恤的活动,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手工扎染工艺的魅力,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动手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此项活动获得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是孩子们得到的一份独特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