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团干部就“势”论事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当前阶段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数:   字号:〖

10月28日,来自全区各镇(街道)、机关、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团干部代表相聚一堂,共同学习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区“奋战一百天、决胜开局年”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推进大会精神、区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相关精神,分享“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见闻和感悟,并就“势”论事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当前阶段重点工作。

其中,薛家镇重点交流了引导青年参与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孟河镇重点介绍了基层团委换届方面的经验;三井街道重点分享了打造青年驿站方面的经验;龙虎塘街道重点分享了青年人才社区建设及服务配套方面的经验;魏村街道重点介绍了“梦想改造+”困境青少年帮扶方面的经验。团区委工作人员结合市、区相关会议精神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团区委副书记朱菁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认真梳理当前重点工作,在品牌创建和宣传引导上不断追求更多特色亮点。

围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阶段的工作,团区委副书记陈俊玮交流了他的看法:有一个字要关注,即“势”有两个字要紧盯,即“青年”有三个字要聚焦,即“532”有四个字要思考,即“目标路径”有五个字要记牢,即“有为才有位”。

他指出,作为团干部,要识势,离不开格局和学习;要谋势,离不开思考和总结;要蓄势,离不开沟通和对接;要起势,离不开奋斗和实干;要成势,离不开创新和借力。他要求全区团干部在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招引青年人才,精准施策服务青年发展,围绕项目引领青春建功,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现代网红打卡点——常高新蔚蓝馆,青年参与乡村振兴打卡点——薛家镇美丽乡村“花开西庄”,以及红色文化打卡点——魏村街道红帆文化广场“渡江一号馆”等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