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有我!来听听一线青年志愿者的战“疫”心声(二)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数:   字号:〖

有这样一群优秀的新北青年聚在一起,在疫情防控中的各个环节,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抗“疫”篇章。

“青”情奉献,助人自助。姜禹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7月底,他正在家里准备自己的毕业设计,当看到新北区志愿者的招募令后,他第一时间报名龙虎塘疫苗接种点志愿者,8月1日就立即上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岗期间,他主要负责查验往来人员的行程码,在参加志愿服务的第二天,就碰到了行程码小程序崩溃的突发情况,楼道里挤满了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但他丝毫没有自乱阵脚,迅速回想起志愿者群里其他志愿者曾经分享过,用手机发短信查询行程记录的方法,立即组织大家发短信查询,快速有效地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当问到姜禹对于这段志愿服务经历有什么感想时,他这样说:“这个暑假,原本渐渐平息的疫情又复杂起来,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共青团员,我希望能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去温暖我的家乡。同时我也一直相信助人自助的道理。在志愿活动期间,我需要和不同的人交流,要采用不同的方式、语气,要用合适的方式回应他们的关切。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更加磨练了我的耐心,增强了我的细心程度,也提升了我沟通协作的能力。每每听到居民朋友们说出的一声声‘谢谢’,我便觉得这么多天的志愿服务格外有价值,更让我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我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兄弟连心,战“疫”齐心。蒋杉、薛麒宇、薛钇三位返乡大学生合力组成了S122常州与镇江交界西夏墅卡口的抗“疫”兄弟团,他们三人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打小就结识的哥仨每当寒暑假都会聚在一起做一些志愿活动。今年暑假,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他们毫不犹豫地加入青年突击队。

在与他们聊天的过程中,蒋杉这样说道:“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卡口需要志愿者协助时,很多志愿者由于白天需要上班腾不出时间,作为暑期休息在家的大学生,我们这时必须挺身而出,扛起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薛麒宇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很荣幸能加入青年突击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次的志愿服务也让我真正明白了‘家国情怀’的真谛。”最后,薛钇这样补充:“不管是在抗击疫情上,还是生活、工作、学习中,我们兄弟三个一直坚信‘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我们也一定会发扬当代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承担起社会责任。”

党员教师,双重示范。8月1日开始,新北区交通卡口处,穿着荧光黄背心认真工作的志愿者们格外显眼,党员教师殷陈佳就是其中的一员。她主动放弃暑期休息时间火速加入青年突击队,由于需要提高嗓音询问司机情况,她常常润喉糖含了一颗又一颗,口罩湿透了一个又一个,八个小时后脱下手套,手都捂皱了皮。

8月2日,西夏墅镇卫生院开设第一批学生接种专场,现场急需志愿者维持秩序,她立刻在群里进行接龙报名,赶赴现场。疫苗接种点的服务结束,她又立刻转场来到治安卡口,12个小时连轴转,她从未喊过一句苦。

在问到殷陈佳加入青年突击队的初衷时,她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从新闻报道中看到全国各地党员志愿者毅然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深受鼓舞,在新北区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发出的那一刻,我知道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就应该站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同时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也应该给学生们作表率和作示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新北青年用信念和坚持诠释着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青春担当!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