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全区少先队辅导员们“云”端相聚,线上“充电”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数:   字号:〖

8月23日,新北区少工委和各小学的大、中队辅导员代表等200余人相聚在网络会议室,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等开展培训交流。

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陈俊玮在培训班开班动员中指出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区少工委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感悟回信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注重点项目,着力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努力开创少先队事业新局面。

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秘书长、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助理聂德勇为全体参训辅导员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指导了“分批入队”和“红领巾争章”相关工作要点,帮助各位老师进一步理解政策,理清思路,确定方向,明晰路径。

无锡市锡山区总辅徐霞借助具体活动设计案例,从活动样式、活动选题、活动设计等方面讲授了设计一个好的少先队活动的意义、方向和策略。

三井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刘诗思和龙虎塘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潘虹分别结合所在学校的实践案例,围绕“少先队组织建设工作”和“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提升”作了精彩的交流分享。

参训辅导员在线分享了培训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培训只能在线上开展,但丝毫不影响培训内容的精彩。虽然培训时间只有一天,但干货十足,无论是理论政策方面还是工作实操方面都令人受益匪浅,为新学期开展少先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