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有我!来听听一线青年志愿者的战“疫”心声(一)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数: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用行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他们有的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有的每天坚守岗位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有的主动选择站最难守的深夜岗……他们的故事正在我们身边上演。

抗击疫情,青春报到。刘包珠是一名刚刚高考完的准大学生,今年暑假她果断放弃休息时间来到G346砖瓦厂卡口参与来往车辆排查、登记工作。刚开始G346砖瓦厂卡口未搭建彩钢时,顶着太阳来回跑几次全身就湿透了,脱下防护手套,汗水就顺着手套流了下来,外面下大雨时,她披上雨衣继续上岗,一会时间汗水和雨水早已交融在一起。即便这样,志愿者中最年幼的她从来没有喊过一句苦。

当问到刘包珠这段时间的感想时,她沉思了一会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从互联网上看到无数白衣天使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向前的身影令我十分感动,我觉得作为一名准大学生应该为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在参加志愿服务后,我发现这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集体,青年突击队的每位队员都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勇挑重担,此刻的我更加坚定,我要加入中国共青团,我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和团员青年一起高举团旗跟党走,用青春书写奋进担当。”

青春心向党,抗“疫”我先行。7月底,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不少新北青年踊跃报名。孟河人徐凌玉主动投入到家乡的S238幸福二桥卡口,此卡口地处偏僻但又至关重要,她每天驾车前往同在孟河的卡口都需近30分钟,但她每天准时到岗,一直坚守在卡口。省道上来往的大卡车特别多,在大卡车的衬托下,她的身型显得尤其娇小,每每与司机交流,她都需要踮起脚尖。

当问到徐凌玉为什么加入青年突击队时,她这样说:“我的表姐是一名在南京工作的护士,南京暴发疫情以来,作为年轻党员的她跟随医院带头冲锋深入一线。听着表姐描述青年党员义无反顾到最危险、最劳累的岗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曾有一丝懈怠的画面,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也想加入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勇做抗‘疫’先锋,挥洒青春热血。”

退伍不褪色,青春显担当。自从8月1日青年志愿者们上岗以来,很多志愿者不惜牺牲个人时间,义无反顾地冲在基层防疫第一线。退伍青年巢鹏就是其中一位,他毅然报名前往S122常州与镇江交界西夏墅卡口做志愿者,选择了最难站的深夜岗,为了将志愿服务和自身工作协调开,他和同事调整了班次,保持长期16-24点的中班,下班后立即到S122卡口开展志愿服务。每天回家就睡觉,基本上连家人的面都碰不到几回,但家人都非常支持他。

在和其他志愿者聊天时,他说:“虽然每天都在超十六个小时高负荷运转,但作为一名青年退役军人,保家卫国冲在前,退伍了面对疫情更要冲在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北青年正坚定地展现他们的青春担当!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