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有我!青年志愿者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数:   字号:〖

近日,我区12-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与龙虎塘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接连“启动”,青年志愿者们也火速加入青年突击队。

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的身影,已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师、返乡大学生、公司职员、自由职业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通过此次志愿服务,他们有很多话想说。

龙虎塘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腾龙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林炳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此疫情防控关键节点,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义不容辞地投入到本次龙虎塘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志愿服务工作中。夏日炎炎,却不及我们的一腔热血;烈日当头,也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引导群众、维持秩序、帮助群众扫码登记,哪里需要我,我就毫不犹豫顶上去,我要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基层党员的担当。今天,腾龙社区采样点的所有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抗‘疫’有我,请党放心的光荣誓言,为谱写新时代新北青年的青春华章贡献最强力量。”

龙虎塘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盘龙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朱钰莎:“今天在龙虎塘开展的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让我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是新北速度,从48小时内志愿者的集结到演练当天的井然有序,每个志愿者都是从各行各业而来,为应急演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都进行积极引导,演练现场,有防护服被汗水打湿的医护人员,也有细心的社区工作人员时刻提醒我们戴好口罩、消毒洗手保护自我安全。本次演练,居民们也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当听到一声声道谢的时候,更加坚定了我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

罗溪镇疫苗接种点志愿者苏旸、谈丽花、俞红芬:“我们三姐妹作为广大新北青年志愿者的一分子,在罗溪镇疫苗接种点帮助维持现场秩序,主要负责居民的引导,保证人员安全的接种及疏散,主动帮助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到达现场后,我们三个各自分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留观引导,丝毫不敢懈怠。在我们补水休息期间,看见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的样子感触颇深,虽然本次接种是在室内,但身着全套防护服的他们早已汗流浃背,这样的画面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平凡中的伟大,同时也为自己能在疫情防控中尽一些绵薄之力而骄傲。”

春江街道疫苗接种点志愿者马锦楷:“作为一名预防医学学生,虽然在校期间已经在书本上接触到了部分防疫知识,但当我成为一名志愿者后,在春江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参与防疫工作时;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与接种疫苗的群众接触交谈时,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唯经艰难苦困,方能玉汝以成。医护工作者们守护着群众的安全,虽然是炎炎烈日,但一想到能为医护工作者分担压力,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那份作为医学生独有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新北青年必将以行动践行誓言,以担当诠释初心,让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飘扬!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