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青年志愿者以行动践行誓言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数:   字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更好地开展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新北团区委再次吹响“青春集结号”,广大团员青年迅速集结,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参与到全区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中。

广泛动员云招募,周密部署细分工。7月31日20时36分招募令发出,截至8月3日14点,新北青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群人数已达290人。当前疫情发展日趋严峻复杂,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团区委工作人员首先对志愿者的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记录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同时考虑到各位志愿者自身的服务意愿,分别建立了1个工作总指挥群、3个交通道口志愿者群、10个疫苗接种秩序维持志愿者群,进一步明确了各群的分工和责任,激发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确保志愿者爱岗,适岗,及时到岗。

迅速响应勇争先,全天值守无怨言。招募令发布20个小时后,首批新北青年疫情防控志愿者分别到达孟河G346砖瓦厂卡口、S238幸福大桥卡口、S122常州与镇江交界西夏墅卡口,对来自中高风险区的车辆驾驶员及乘客严格落实“四查一测”防疫要求并做好相关配套防疫措施。本次交通卡口志愿服务采取三班制24小时轮值的形式,在结合团区委工作人员的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各个志愿者群通过内部沟通协调,迅速落实好上岗时间,确保每个卡口24小时有人值守。

冲锋在前担重任,无私奉献写青春。截8月3日14点,疫苗接种秩序维持志愿者已达50名,分散在各个镇、街道疫苗接种点,孟河G346砖瓦厂卡口志愿者群内人数达49人,S238幸福大桥卡口志愿者群内人数达28人,S122常州与镇江交界西夏墅卡口志愿者群内人数达61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伍仍在逐渐扩大。青年志愿者在群里积极响应,“半夜有人吗?没人我家上!”“我8月1日到7日随时有空”“我要赶紧上岗,这两天我抓紧去打疫苗”一句句誓言尽显青春担当,一次次行动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