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团区委联合兰翔社区举办“青春风尚进兰翔 携手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数: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北团区委积极落实上级重要部署,在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和检查组的指导下,结合区委中心大局和共青团条线相关重点工作,认真谋划与村(社区)结对共建的内容和目标,并与兰翔社区一拍即合,达成结对共建意向。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以“青春风尚进兰翔 携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兰翔社区党委书记薛凤英致词,团区委副书记陈俊玮介绍结对共建情况和相关工作计划。随后,团区委和兰翔社区正式确定结对共建。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中的一位抗美援朝老兵分享了他的回忆故事,英雄先锋的事迹对青年具有很强的感召力。

由来自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青年学生们自发组建的两支队伍,将在这种感召指引下,以社会实践、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开展“社区青春行动”,为社区工作增添力量。常州团市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成舒向两支队伍授牌。

为进一步选树先进典型,激发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营造崇尚实干、鼓励担当氛围,兰翔社区党委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经过支部推选,涌现出百余名优秀党员和志愿者。三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彬率街道全体参会领导及嘉宾向先进人物颁发证书和奖牌。

红色基因,代代相承,志愿服务,青蓝接力。新北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和检查组副组长、常高新集团党委副书记匡红军与刚才获奖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光荣在党50周年代表一起,将“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旗传递到了青年志愿者代表手中。接过服务旗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在暑假期间,并重点从下学期开始为兰翔社区居民提供关怀和各种志愿服务。

随后,各界青年代表和社区内的老年朋友共同演绎了《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等十余首经典红歌,精彩的节目博得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较好地提升了青年在社区里的归属感,增进双方距离,同时也是一次面向青年的思想洗礼课。下一步,团区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区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与合作,组织更多类别的青年群体共同参与,为兰翔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办好、办成更多实事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