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青春风尚进乡村”秸秆禁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数:   字号:〖

在“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宣传环境保护理念,引导青年深入了解秸秆禁烧意义,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6月1日上午,新北团区委联合西夏墅党委,在美丽乡村——西夏墅镇东南村开展“青春风尚进乡村”秸秆禁烧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常州工学院的5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西夏墅党委副书记周国东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欢迎,指出了秸秆禁烧和生态环保的意义,并送上了六一节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开始后,青年志愿者们拿着镰刀,下到田间地头,体验了一把手握秸秆、麦穗的收获喜悦。

将秸秆、麦穗收回后,志愿者们发挥聪明才智用秸秆、麦穗填充出了一幅“丰收版”建党百年LOGO,以年轻而又时尚的方式为建党百年献礼。

将秸秆装车运走后,志愿者们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学习当地环保企业用秸秆制作生物质颗粒的工艺和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流程,通过秸秆综合利用能避免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影响,有效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此次美丽乡村之行,青年志愿者们为乡村振兴和秸秆禁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进一步树立了秸秆禁烧的生态环保意识。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