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红领巾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4月14日下午,新北区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红领巾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在三井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四史”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秘书长聂德勇,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蒋功伯,区教育局副局长、文体旅游局局长杨杰,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陈俊玮,三井实验小学校长徐燕娟等参加活动。

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陈俊玮在致辞中指出,区少先队工作要提高站位,党团队携手一起走,要把握形势,与时俱进勇创新,要着眼未来,深化协同共进发,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三井实验小学师生在现场展现了了红歌献礼、党史微队课、党团队心语等丰富的内容,发布了三井小学红领巾特色奖章。

活动现场,新北区少先队“红领巾党史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团成员包括了辅导员、少先队员、社会组织,宣讲团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党史、学团史、学队史活动,感受红色力量,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区教育局副局长、文体旅游局局长杨杰为红领巾党史宣讲团授旗。

蒋功伯指出,新时代学党史,一要明确成长正确航向,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接班人。二要立志成为栋梁之材,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接班人。三要挺立风雨茁壮成长,做有自信有担当的接班人。把自己的成长进步、人生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与家乡的繁荣发展紧密相连,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习惯,从小培养坚韧不拔的性格,树立起新时代新北少年儿童健康阳光、乐观向上的良好形象,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好少年。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秘书长聂德勇为全体辅导员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为全区贯彻落实好《意见》要求夯实基础,指导辅导员创新工作方法,以更深刻的思考、更生动的形式落实少先队工作,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