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八礼四仪我来学,争做文明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数:   字号:〖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的美德,更是一个现代文明人必备的素养。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主动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养成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良好品质和行为习惯。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到处传播! 因此,五(8)班红蜻蜓中队开展了以“八礼四仪我来学,争做文明好少年”为主题的微队课展示活动。

IMG_4023.JPG

想必大家都已经把“八礼四仪”熟记于心了,让我们随着第一小队一起去瞧瞧“礼仪”那些事,更加深入地了解八礼四仪吧!

IMG_4050.JPG

在学校,礼仪能使师生、同学之间更加融洽、友善;在家庭,礼仪能使父女母子、亲人之间更加温馨、美满;在社会,礼仪能让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幸福。对于小学生而言,该如何更好地践行八礼四仪呢?第二小队也大家支了几招。

IMG_4054.JPG

其实,每位同学都知道怎样的学生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但落实到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同学真正做到了呢?为了更为细致和深入地了解我校学生文明情况,第三小队认真研讨并制定了一份调查问卷,在五年级进行了一次小调查。

IMG_4059.JPG

通过调查他们发现,在校说谎的学生居多,与不主动问好的学生相加竟达到了50%!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分析,五(8)班的同学向全体少先队员们倡议: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将“八礼四仪”付诸于实践!

IMG_4064.JPG

礼仪修养是现代人必备的基本素质,礼仪作为人们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直接影响着人们的交际、生活和事业的成败,影响着集体、国家、民族的形象与事业的兴衰。八礼四仪是我们应该遵守的基本原则,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从小树立八礼四仪的观念,做一个遵守原则的人。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