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我爱劳动我最美 我爱运动我健康
——记新桥实验小学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之室内劳动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数:   字号:〖

    勤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同学们从小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提高劳动能力,养成劳动的习惯,做生活的小达人。此次体育文化节特开展“我爱劳动我最美”活动比赛。


瞧!一二年级的比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斗志高昂,信心十足。比赛开始后,只见他们迅速又不失信心地整理书本,文具,清洁自己的桌椅。小书包、课桌椅可是小朋友们上学的好伙伴。爱整洁的紫藤娃娃们撸起袖子动起来,把自己的课桌椅擦得干干净净、亮亮堂堂。小书放在大书上,搭起一座小小山,笔盒、笔袋做山顶,我们的小书包、小桌肚整整齐齐。瞧!我们是不是棒棒的紫藤娃!

最后老师们为整理的又快又整齐的孩子颁发了奖品,评选出了“劳动之星”。

快看!三四年级的紫藤娃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室内体育节,孩子们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技课。瞧,大家花样系鞋带系得多认真啊。看,衣服叠得又好又整齐。诺,孩子钉纽扣钉得多耐心啊。孩子们脸上的纯真自豪的笑脸,表明劳技比赛依然有着极大的魅力,孩子在过程中收获了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会了日常的劳动技能,使他们对劳动的意义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而且激发了他们积极进取的精神。





花样水果拼盘

红红的苹果

像一朵盛开的花朵;

弯弯的香蕉

仿佛是挂在天上的月亮;

金黄色的橙子

变成一只只可爱的小鸡……

五年级的同学纷纷拿出自己的水果开始发挥自己的创意。面对琳琅满目、五彩缤纷的新鲜蔬果,心灵手巧的同学们可谓胸有成竹。你剥他切,我掰他放,个个全神投入。一阵阵欢声笑语后,作品渐渐出炉,在一双双灵巧的双手下,水果有了生命。同学们呈现出来的作品可谓匠心独运,让人大饱眼福。花朵娃娃笑逐颜开,小猪宝宝憨态可掬,桔子做的螃蟹栩栩如生,苹果做的机器人威风凛凛,香蕉瓜皮凑成了沙滩椰林,尽显夏日风情,……每个拼盘都细致精巧,美不胜收,尽显无穷的魅力和创造力。

这次水果拼盘比赛既让同学们展示了手艺、收获了快乐,又得到成长和锻炼。

我爱劳动我最美 我爱运动我健康。快来和我们的紫藤娃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