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 访城北粮库 探粮食文化
新北区汤庄桥小学红领巾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数:   字号:〖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稳定民生国运的压舱石,是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保障。我国也把粮食安全放在核心战略位置。为响应国家厉行节约,禁止浪费的号召,为培养少先队员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品格,10月19日,新北区汤庄桥小学组织了“访城北粮库 探粮食文化”红领巾寻访活动。

本次寻访目的地是江苏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这是全市最大的国有粮食仓储企业,占地233亩,总仓容15万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爬上了第12号仓库,只见满仓都是金灿灿的稻谷,颗颗饱满。工作人员介绍粮食存储要关注温度、水分,还要及时消杀,现代化的设备保证了粮食的安全。接着,队员们来到大米生产车间,讲解员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了每粒粮食从播种到成熟收割的各个步骤,大家感叹到一粒米真是来之不易!

最后,队员们走进粮食博物馆,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生活场景的再现,让队员们进一步感受了粮食的文化。解放战争时期的粮食之战,队员们认识到粮食的重要性;粮仓的变迁正是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表现。

在当今物质生活丰富的社会中,节约粮食不仅只是一声口号,更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应该落在实处的心动!“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队员们稚嫩的呼喊就是粮食安全灿烂的明天!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