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火炬号,起航!
——记吕墅小学第三次少代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数:   字号:〖
为多听广大少先队员的心声,树立队干部的榜样意识和广大队员的参与意识及责任感,2020年6月19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新北区吕墅小学第三次少代会在学校报告厅如期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长徐志强、副校长杨国才、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代表以及150位少先队员,其中代表27位。
少代会召开前期,学校大队部鼓励全体队员学习民主、发扬民主、培养民主能力,激发队员的主人翁意识;组织少先队代表们征集队员意见,拟定提案,并递交少先队大队部。
会议在二(1)中队的歌舞表演《中国人,中国字》中拉开帷幕。接下来,庄严的出旗仪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肃立,齐唱队歌,共同向队旗致敬,鲜艳的红领巾映红了整个会场。
大会上,徐校长致开幕辞。他代表全体辅导员祝少先队员在和谐温暖的校园中健康成长。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嘱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将来做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
在三(1)中队的《你笑起来真好看》之后,少先队大队长谢思源作少先队工作报告。同时还表彰了在“武术文化节”中表现突出的集体、6名“最美辅导员”和21名“最美少先队员”。同时成立了“火炬号成长营”,并聘请了优秀教师宋毅为成长营辅导员,希望队员们在成长营内,积极参加活动,多体验、多思考,学会做人、做事。四(3)中队的《地球万岁》,中气十足,道出了队员们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决心。
最后,杨校长对收到的12份提案一一作了答复,并对少先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给与充分肯定,也希望队员们能更加积极观察思考,投入到共建美好校园的行动中来。五(3)中队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充分表达了队员们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也表达了队员们对辅导员老师们倾情付出的感谢。

本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明确了下阶段学校少先队工作的重点,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使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最好的准备就是自觉提高自身的素质,学好知识,学会做人,积极参加劳动体验,争做合格接班人!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