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河海实验小学寻访活动:用“爱”守护 以“毅”抗疫
——河海实验小学红领巾寻访记之身边的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数:   字号:〖

5月28日上午,河海实验小学六(1)班的少先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丁老师、中队辅导员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河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这里,队员们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对话,深入了解集中隔离点和社区居民居家隔离指导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医护人员用爱筑起隔离屏障,拥有毅然守护的勇气、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参与寻访的队员们非常感动和敬佩。

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海街道集中隔离点“总设计师”王晓明主任向队员们介绍了他在抗疫期间的工作。防控疫情中,每一处的集中隔离观察点他都亲自在现场反复勘查,把关核验标准。53岁的王主任不惧高风险,常常一忙就到深更半夜。17年前,就是抗击非典的青年战士,17年后,又毅然投入战斗,坚守隔离防线,守护一方百姓。

除了集中隔离点,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参与了“四包一”行动。队员们了解到,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科蒲承荣主任每天上午要为兰翔社区和衡山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测量体温,询问情况。在没有电梯的老小区要爬十几个楼道,时常爬到五楼、六楼,就累得气喘吁吁,腰酸背痛。尽管这样,还是强忍着腰疼,坚持着日复一日的社区居民走访工作。蒲医生用敬业的毅力,肩负起居家隔离人员的守护责任。

队员们还采访了外科吴杨医生。吴医生在抗疫工作中承担了多种角色,社区“四包一”走访、集中隔离点观察、门诊预检分诊,到处都留下了她的脚步。因为工作忙碌,她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只好把孩子交给小姑子,她把大爱献了更多的人。她用毅行坚守防护、任劳任怨,她说她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朴实的话语让队员们非常感动。

队员万旻烨为这些可爱的守护者专门创作了书法作品,队员们还在现场为心中的他们献上了鲜花,表达自己的敬意,感谢他们在这场战斗中的坚持与付出。

用“爱”守护,以“毅”抗疫。这次寻访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到医护人员的无私大爱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培养意志、锻炼毅力、好好学习的决心。让我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时娟芳丁晓俊  摄影:徐佳骏崔建忠 编审:丁晓俊)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