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牢记嘱托 心怀梦想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西小举行入队系列教育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数:   字号:〖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随着新队员的宣誓声响起,西小新队员入队仪式进入到高潮。作为建设共产主义事业预备队的西小少先队在6月1日又增添了新鲜的血液。

今年虽处特殊时期,但西小新队员入队教育系列活动,仍干活满满,充满意义。辅导员老师和家长们引领孩子回顾历史,走近伟大祖国伟大的党,激发他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自豪感、使命感。

第一篇章:我知“红领巾”

“队知加油站”活动中,孩子们学唱队歌、红歌,巩固敬队礼、系红领巾的方法。“队知小百科”活动中,孩子认真学习队知识队礼仪,由家长拍摄图片或视频,在班级群里晒出精彩;又积极参与班级“队知小百科”比赛,在队知识问答、队礼仪实践中赛出风采。

第二篇章:我和“红领巾”

一个月来,孩子们积极参与“入队六个一”争章活动,为光荣加入少先队做好准备。孩子们每个人学讲一个红色故事或者抗疫英雄的故事,让正能量的故事激励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孩子们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工作,主动担任一个劳动岗位,,做老师和家长的好帮手。同学们畅享自己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后,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做做一名“好学、乐群、向上”的好队员,用画笔画出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小故事,表达自己的决心。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展寻访“我身边的小康社会”活动,拍下寻访的成果照片,在照片里写下一句对小康社会的感受;还听爸爸妈妈讲一讲“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激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之后,孩子们庄重认真地填写《入队申请书》,并向学校大队部递交,深情表达入队的愿望。家长及时用照片、视频记录孩子入队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制作成电子相册、美篇等,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互相激励争做优秀的队员。

第三篇章:我是“红领巾”

6月1日儿童节,经过了一系列入队教育活动的孩子们,迎来了自己的入队仪式。因防疫需要,入队在各班级展开,但队员们严肃认真地参与期间,这些新队员将由此出发,在党团队的引领下,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活动在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队员们高唱队歌,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老队员代表指导小朋友们戴上了红领巾;队员们通过视频回顾了自己的入队故事;队员代表的发言表达了自己加入少先队后,好好学习,锻炼本领的决心;辅导员老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爷爷对少先队员的六一寄语:“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并希望大家能牢记嘱托,怀梦前行。

活动最后,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号召全体队员以行动争做优秀队员,让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激励自己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

(撰稿:杨伟 摄影:杨伟丁香 审核:王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