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红领巾 我为你骄傲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数:   字号:〖

童年的梦,是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是欢乐的歌。在盼望中,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迎来了进入小学阶段的第一个儿童节,第一批新队员也迎来了他们入队的日子。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根据区少工委分批入队的工作要求,新北区汤庄桥小学将全面推行分批入队工作,汤庄桥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分批入队评选细则暨"星级学生"评价标准,星级共分为五项:火炬星、礼仪星、智慧星、守纪星、劳动星。获得以上五星的学生可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经过前期“队知识大闯关”,结合同伴评、家长评、教师评等多种形式的评价,最终一年级75名小朋友脱颖而出,成了首批入队的成员。6月1日下午,学校进行入队仪式。新队员们精神抖擞的神态,戴上红领巾时激动的心情,让其余的同学们羡慕不已。在火红的队旗下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跟着大队长进行庄严的宣誓。大队辅导员卢老师对新老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最后入队仪式在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一场简单而隆重的仪式,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新时期我校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