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感受生命 感知生活
汤庄桥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数:   字号:〖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抗疫精神进课堂,新北区汤庄桥小学要求各年级在开学第一天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各年级组提前策划、精心准备。4月15日,四五年级“感受生命  感知生活”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如期举行。

本次主题教育分为三个板块。第一,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辅导员老师和队员们一起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通过数据告诉大家78%人类新发传染病都与野生动物有关,或者说来源于野生动物。希望队员们对大自然要心怀敬畏。第二,致敬英雄,牢记担当。队员们观看了《全省小学生云端主题班会》视频,视屏中医生护士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社区、乡镇、村干部顶着风雨、冒着感染的风险在祖国大地守卡,守护一方平安……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告诉队员们什么是责任担当,教育队员们向先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第三,科学防护,远离疾病。辅导员老师图文并茂,细致讲解了开学后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本次活动采用鲜活生动的形式载体,充分运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人物的事迹,给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堂卫生知识普及课、一堂生命教育课。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