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朱家弄村】开展志愿者赋能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数:   字号:〖

“守望相助 养老互助—新桥街道朱家弄村委养老互助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2020年常州市促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资金扶持,本项目是为了应对农村“空心村”问题和老龄化问题。项目由社会组织、社工引导、居民志愿者深度参与的方式来开展。以培育成立朱家弄村委“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社”居民志愿者自组织为主线索,开展农村养老互助服务:志愿者服务社的每位低龄年人,是志愿者也是受益者,都能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来帮助其他有特别需求的老年人,每位需求志愿服务帮助的老年人,能得到“养老互助志愿服务社”的帮助,充分实现社会工作 “助人自助”的理念。

2020年11月19日下午,朱家弄村团支部组织特邀请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管理师裔传林为社区老年志愿者讲解“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精神是什么”、“志愿者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志愿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志愿者应该做些什么”等相关知识。旨在加强志愿者关于志愿服务理论的学习,完善志愿者工作的技巧和方法,提高志愿者整体素质和志愿者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志愿者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体系。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提高了今后志愿者活动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更加深了对志愿者这一名词的理解,体会到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不仅要有真诚热情的微笑,还必须具备专业的工作素质及全面的理论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