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东坡社区团支部举行“东坡书坊”开坊暨青少年读书漂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数:   字号:〖

“我读书、我分享、我快乐”,为引导广大居民阅读好书,分享读书快乐,营造书香文化氛围。2020年11月18日,东坡社区团支部举行“东坡书坊”开坊暨青少年读书漂流会。

硬件投入,开设“东坡书坊”。东坡社区在白马公寓1幢三楼阅览室设立“东坡书坊”,薛家镇行政审批局、东坡社区、白马公寓业委会、江南中鑫物业联合捐赠了约2000册各类图书,有漫画、古典名著、世界名著、自然科学、文学、小说等各类书籍。白马公寓业委会每星期六、日安排专人值班,居民、小朋友等可以在“东坡书坊”看书,同时也可以借书,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来陶冶情操,提升修养。

读书分享,培养浓厚兴趣。11月18日,1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在“东坡书坊”欢聚一堂。白马公寓11岁的姜紫妍分享了《爱丽丝漫游奇景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爱丽丝在两个梦中的奇遇,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认识了一些朋友,也分清了一些坏蛋。白马公寓11岁的钱芝妍分享了《傻鸭子欧巴儿》,这本书主要讲的有一只叫欧巴尔的傻鸭子,他自从被老黑管爷爷收留后和老黑管爷爷相依为命的事。她表示,读完这本书,很受感动,被书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欧巴尔的善良和聪明真让她佩服,傻鸭子并不傻,是一只聪明、善良、勇敢的鸭子。小朋友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看过的一些书,并互相交换了自己的书。她们表示“东坡书坊”有很多书自己喜欢的书,周末的时候来借书。    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区”。白马公寓业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姜雷指出,自2019年11月1日白马公寓业委会联合江南中鑫物业开展“学习强国”积分折抵物业费活动以来,小区里很多居民下载了“学习强国”软件,每天都学满分,掀起了一股学习潮。“学习强国”积分非中共党员达到4000分,中共党员达到7000分,减免100元物业费。 积分达到10000分,减免200元物业费。 积分达到15000分及以上,减免300元物业费。东坡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建新指出,东坡社区通过开设“东坡书坊”“东坡驿站”等,为广大居民提供读书休闲好地方,形成全民阅读的氛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