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后肖社区团委“党情暖重阳,浓浓祝福情”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数:   字号:〖

10月19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在党支部中积极营造关爱老年人群体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了解重阳节的传统节日习俗,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党员、家长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后肖社区团委联合德和行物业党支部特此开展“党情暖重阳,浓浓祝福情”主题亲子活动。

主题亲子活动开展了重阳节介绍(来历、习俗等)、亲子重阳节习俗贴画、茱萸香囊赠送等环节。首先,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述了重阳节的来历、习俗以及相关的美德小故事,让孩子们学习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让爱传递。随后,孩子们和家长们进行了重阳节习俗贴画和贺卡的制作,“登高望远”、“瓶插茱萸”、“饮菊花酒”、“重阳敬老”。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感情。最后,后肖社区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送出代表平安福的茱萸香囊,让其将贺卡和香囊送给家中的长辈,给长辈最真挚、暖心的祝福。

重阳节——在这个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特殊日子里,党员、家长和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之情。将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进行传承,将“孝”记于心,将“孝”动于行。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