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仲家村】走进非遗—剪纸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数:   字号:〖

剪纸艺术是一种在中国民间非常流行的传统艺术,历史悠久。为培养青少年健康的艺术修养,锻炼其动手能力和专注力,9月22日上午,仲家村联合常州市新北区公众力社区创新发展中心开展了“走进非遗—剪纸”活动。

活动开始,李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传统知识。接着,他动手为孩子们示范了“囍”和窗花的剪纸步骤,看着一张红纸在老师的巧手下变成了精致的 “囍”字,孩子们纷纷惊叹不已。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专心致志地按着画好的线条,小心地裁剪,不急不躁,经过一个小时的“精雕细琢”,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印入眼帘。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加深了辖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而且激发了青少年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