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史墅村】暑期青少年活动之探秘留青竹刻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数:   字号:〖

7月20日上午9点,史墅村团总支组织本村部分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名为探秘留青竹刻的参观活动。

本次活动的地点在华夏艺博园,邀请了谭文如大师给大家讲解留情竹刻的奥秘,留青竹刻是江苏常州的传统工艺品之一,在中国工艺美术苑里属凤毛麟角,享有盛誊,留青竹刻用竹子表面一层青皮雕刻图案,是以竹子表面一层薄薄的竹青为雕刻图案对象,铲去图案以外的竹青,露出竹青下面的竹肌。留青竹刻也是常州三宝(常州梳篦、留青竹刻、乱针绣)之一。谭文如大师从留青竹刻的历史由来,到目前的发展现状,从竹子的取材到制作的过程,都讲解的非常详细,最后还邀请一位认真听讲的小朋友动手体验了一下。小朋友们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匠人要耐得住寂寞,要通过不断的练习,要有扎实的绘画功底才能做好这门手艺。

最后孩子们还一起参观了吴氏中丞第和雁荡河水利风景区,在雁荡河边,孩子们还被一个阿基米德螺旋棒的设计吸引了,纷纷体验了一下古人的创意设计。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