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灯谜欢乐猜 香棕传爱心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数:   字号:〖

6月2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灯谜欢乐猜 香棕传爱心”庆端午主题活动在春江青少年之家拉开了序幕。

春江青少年之家邀请到中学的美术老师,带领社区青少年一起妙手绘彩蛋。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五方五行的五种颜色"青、红、白、黑、黄"被视为吉祥色。五彩丝线或源于古代南方人的文身之遗俗,《汉书》:“越人常在水中,故断其发、文其身,以象龙子,故不见伤害也。”端午以五色丝线系臂,曾是很流行的节俗。学生们跟随老师,亲自动手,绘画自己喜欢的图案。

随后,活动室还开展了猜灯谜活动。灯谜有易有难,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青少年兴趣十足、热情高涨,有的独自思考,有的互相讨论,猜中的兴高采烈,忙着查看兑换奖品,没猜中的也不气馁,仍然斗志昂扬,继续冥思苦想,大家在猜灯谜中增进了感情,更学到了传统文化知识。

活动尾声,社区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送上了端午小礼包和节日问候,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浓浓的关爱。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