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数:   字号:〖

6月19日下午,友谊河社区团总支携手禾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枝秀餐饮共同举办了“爱生活、爱社区”情暖端午主题活动,并邀请了10余名困难老人和2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包粽子当然是庆祝端午节最好的方式。卷、填、压、捆……只见青年们跟着包粽子阿姨一步一步的学,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清香的粽子已堆成了小山,大家看着亲手包的粽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挂蛋兜也是端午习俗之一。青年代表一边听志愿者讲解,一边动手制作蛋兜,系线、打结,每个步骤都认真完成。很多青年表示从来都没做过,第一次做蛋兜很新鲜,有些老人忘记如何编织,青年就帮助老人一起编织。五彩的蛋兜,岁月的记忆,编蛋兜是父辈们留给儿女的祈福和牵挂,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人文情怀。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