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奔牛志愿者:私家车“变身”防疫宣传车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数:   字号:〖

“奔牛乡亲大家好,复工防控要记牢。通风洗手第一条,出门必须戴口罩……”一辆特殊的防疫宣传车出现在大街小巷:一辆银灰色小轿车,车顶上一块醒目的宣传板,后备箱驮着“广场舞”音响。这是奔牛镇拆迁办主任靳水平的私家车,通过一番改造,成为了街上“最靓的仔”,这也是奔牛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土味”新招法。

“挨家挨户防疫宣传效率太低,而且有一定的传染风险,群众也有意见,所以我就想到用自己的车子改造成宣传车,一定要让宣传速度超越疫情扩散速度!”靳水平感慨地说道。

金牛社区、中街社区居民都是以中老年人居多,用大喇叭反复宣传对上年纪又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来说特别实用。在开车宣传的过程中,遇到没有戴口罩的居民就劝导,靳水平还准备了自费购买的口罩,赢得了不少居民点赞。宣传团队们每天都会按照当天的防疫情况,对宣传内容进行变更,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听到“疫情形势严峻”时,居民们跃跃欲试想要出门的心也慢慢的平静下来,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听到“治愈康复出院”时,居民们为医务人员鼓掌点赞,也对共同抗击疫情充满信心;

听到“鼓励复产复工”时,居民们重振旗鼓、更加注意个人防护,全面投入到恢复生产中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