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讲青春展风采 送关爱献爱心
魏村社区团总支携关工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数:   字号:〖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4日,魏村社区团支部携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讲青春展风采 送关爱献爱心”主题系列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对“五四”精神的了解,和对担当时代使命这一鲜明主题的深刻思考,社区关工委主任陈中方为辖区青少年带来一堂《如何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少年》的团课。

三位青少年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五四”精神的思考体会。其中黄雨晨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青少年要深刻地认识自身的时代责任,担当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青少年志愿者们来到辖区两位高龄老人家,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的为老人叠被子,有的扫地,有的擦玻璃,有的拖地,不一会,就将老人家中打扫的干干净净。他们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老人们对他们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也都打开了话匣子,和他们聊起自己年轻时代的故事,大家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讲青春展风采 送关爱献爱心”主题系列活动,给青少年志愿者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五四”精神的真谛,增强了参与志愿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