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滨开区友谊河社区开展“同心彩绘 共话青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数:   字号:〖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友谊河社区党总支、团委于4月29日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同心彩绘 共话青春”的主题活动。社区邀请退休老党员及各行业青年代表20余人共同交流,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并在彩绘文化衫的过程中感受“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原沟河村委老书记徐坤大首先代表老党员发言。这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书记讲述了他年轻时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经历,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在座青年重现了他们那个年代的生活,青年们听着那些自己从来没经历过的事,感触很多,老书记每讲一段,青年们都以掌声回应。他一心为民,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实事,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在座青年为之动容。他也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告诫青年们要克勤克俭,严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86岁的老党员曹银生表示,与青年在一起瞬间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他在退休前从事过很多行业,当过兵,干过行政,搞过后勤,做过水利......在他们那个年代,工作的艰辛、生活的艰苦可想而知。曹师傅激动地表示,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国人民的齐心努力才有了现在伟大富强的中国。

在座青年们听了老党员的故事后,也感触颇多。青年代表谈建栋首先表达了对老党员的敬佩之心,然后交流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在党总支的号召下,冲锋在前,检查人员,测量体温,夜以继日严守小区出入口,为社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墙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友谊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吴雪锋展望了未来友谊河社区美好蓝图并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寄托。当代青年要更好地传承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塑造良好青年形象。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