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史墅村】史墅村组织青少年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史墅村团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上级政府、团委统一部署要求,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作为近期团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村科普基地积极发挥科普宣传主阵地作用,不断加强科学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力度。

4月27日,史墅村团总支组织青少年在会议室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新桥镇卫生院医生为大家讲解相关防控知识。

首先,医生为大家介绍什么是新冠肺炎,传播途径有哪些,临床表现有哪些。接着,本次讲座重点围绕“在家中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新冠肺炎流行时饮食注意事项“公共场合怎样预防新冠肺炎感染”“轻症发热病例居家隔离建议或就医流程”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具体知识。要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坚持健康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建议仍应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出行,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通过本次知识讲座,广大青少年大大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技能,为人人安全局面奠定基础。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