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云植树线上覆新绿,志愿者共护一江水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数:   字号:〖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又到一年植树节,是为江边添绿的最佳时节。因受疫情影响,许多人还不能走出家门亲身感受春光,但是保护长江、爱护绿色的心情已经蠢蠢欲动。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今年特别策划、打造不同于以往的“云植树”模式,动员广大网友参与“2020网络云植树活动”,用特殊的方式参与长江护绿,为长江大保护贡献力量!

春满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此次活动自3月9日晚上线以来,共吸引850余名网友在线参与,获赠绿色公益金2万1千余元。热心网友积极加入“江边护绿志愿者群”,同广大网友一同踏上“云植树”之旅。同时,他们还将参与到后续的长江大保护志愿活动中,成为一支践行文明新风、热衷公益实践的绿色公益队伍,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母亲河长江添绿意。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段蕊讲道:“我从妈妈那儿得知了这个活动,种植这些树木既可以净化环境,又能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植树虽然很累,但一想到能贡献我自己一份小小力量,我就很开心。”

作为常州唯一的临江板块,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坐拥全市18公里主要岸线资源。疫情期间,滨开区围绕“打造沿江绿色转型发展先行示范区”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江边覆绿工程不放松,有序实施护堤护岸造林、岸线复绿等工作。滨开区城乡建设和管理局副局长杨江杰介绍:“今年活动的植树地点位于春江镇北部的长江大保护生态覆绿启动区内,总面积约12.8公顷,是‘长江大保护’战略规划里的一个生态覆绿重点项目,主要通过对沿江地块绿化种植、对江堤两岸生态覆绿等方式,将这一片打造成为集生态涵养湿地、自然野趣公园于一体的绿色空间,从而改善沿江风貌,提高生物多样性。”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将于5月完成全部种植,其中枇杷、柿子等果树预计今年可挂果。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