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少工委举办2020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新北区少工委以“520”新北少先队辅导员关爱培养工程为统领,于2020年8月20日以网络培训的形式在钉钉群举办2020年新北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320名大、中队辅导员聚集云端,认真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

鼓号铿锵,队旗飘扬,嘹亮的队歌声拉开了培训的序幕。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同志介绍培训日程安排。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陈俊玮对近几年新北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参训的辅导员静下心来倾听、参与、感受这样一场培训,跳出工作圈,跳出舒适区,珍惜机会、明确方向、挑战自我,为新北少先队注入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工作学堂

新北区少先队副总辅导员邱瑶同志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并传达了全国少工委第八次少代会报告精神。最后依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工作条例》对所有的新晋辅导员进行了少先队礼仪培训。

新北区第二片区总辅导员吕坚同志、第二片区总辅导员吴海燕同志,分别为大家细致解读了《江苏少先队入队工作细则(试行)》《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为两项工作的后续推进进行了充分的指导。

干货课堂

培训中最接地气的是在新北区2020年少先队中队活动课堂展示比赛获得特等奖的六位辅导员,结合参赛过程,围绕“活动前期的设计”“活动开展的指导”“现场队会的展示”进行了30分钟的经验分享。

新桥第二实验小学

谢  纪

幸福起点萝卜粹

百草园小学

巢荷芬

毛毛虫畅游传统游戏大乐园

三井实验小学

李雯姝

小口罩 大能量

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

黄汝群

“农宝”拼拼乐

新桥实验小学

叶  凌

“纳”一刻,真快乐

香槟湖小学

吕佳音

一“面”之缘

分享感悟

结合培训的课程,参训辅导员都在钉钉群分享了培训感悟。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