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北大首批共建基地之一落户新北
发布日期:2020-08-08    浏览数:   字号:〖

8月7日上午,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与北京大学地空学院共建思想政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毅,北京大学地空学院团委副书记、实践团领队潘靓慧,区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刘伟,团区委副书记陈俊玮出席活动。实践团2位助教、区“青梦计划”校园宣传大使代表、新北籍大学生代表等共约30人来到了活动现场。

常州国家高新区同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渊源颇深,自2012年以来,双方在校地共建、岗位见习、社会实践等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交流与合作。今年,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北京大学地空学院派出实践团来我区开展思政课程实践,并与我区共建思政实践基地。

根据防疫相关工作要求,北京大学地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及实践团30余位学生通过线上直播远程参与了活动,王一涵通过视频方式对北京大学地空学院相关情况和思政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介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地空精神,珍惜实践机会,锻造过硬本领。

实践团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将在此次实践中增进学习和工作本领,坚定思想意志,努力成为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活动现场,“青梦计划”校园宣传大使、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钱丽超分享了作为校园宣传大使一年来的工作感悟。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一直积极联系学子,当青年学子的 “联络员”;积极组织活动,当青年学子的“宣讲员”;积极引导参与,当青年学子的“领航员” 。她感谢“青梦计划”一次次丰富的活动,让新北学子们切身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更激发了新北学子热爱家乡、毕业后反哺家乡满满的期待。她还表示,今后将继续主动配合、倾情参与“博揽人才 集聚新北”人才引育活动计划,吸引更多学子来认识新北,热爱新北,建设新北,为新北广纳贤才,为新北高质量发展助力。

仪式现场,封部长与潘书记共同为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北京大学地空学院思政实践基地揭牌。该基地为北大在全国首批建立的40家思政实践基地之一。

揭牌仪式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实践团助教陈聪带大家体验了北大的思政课程,并就同学们关注的时事政治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