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党群互动“粽”关情,文明公益我们行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数:   字号:〖

6月23日上午,新北区文明办、总工会、团委、妇联、红十字会、河海街道、青联在河海街道富都社区开展“青联礼粽迎端午 文明公益暖民心”公益志愿活动,以公益志愿服务的形式,与群众共迎端午,用实际行动彰显文明城市风采。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秦浩杰,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林菊琴,区妇联副主席包彩红,团区委副书记、区青联副主席陈俊玮,区委宣传统战部理论教育处处长夏蔚,河海街道宣统委员朱莉娜,富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贤出席活动,区青联委员代表、富都社区群众代表和各镇、街道公益志愿者代表共计约4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现场学习了解端午的由来、习俗、食俗,对于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体会。一场热身养生操,一堂“防未病”讲座,让与会者们感受了传统养生的魅力。

随后,与会人员与社区群众们分成两组,戴上口罩和手套,现场体验包粽子。除此以外,新北区青联委员们也自发准备了一批爱心粽。来自常州万绥粮油有限公司的郑云丰委员爱心赞助糯米数百斤,来自紫燕宫大酒店的陈静委员组织员工制作爱心粽350个。活动现场,出席领导将这些爱心粽分发给各镇、街道青年公益志愿者,并由他们传递给辖区内困境青少年。

最后,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带上准备好的粽子、咸鸭蛋等端午礼品,来到富都社区群众代表及困难老人的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