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青年突击队 连夜战“疫”,坚守常州西大门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数:   字号:〖

G312常丹界交通卡口距离城区远,车流量大,需露天通宵值守,条件较艰苦,G312(奔牛)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就一直坚守常州西大门。

在防疫阻击战初期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G312(奔牛)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的焦小波、许昌、张黎青、陈黎犟、蒋亚斌、朱建伟、路奇等人以“两班倒”的方式,24小时保障卡口的志愿服务,深夜里气温低至-3℃,他们依然贴着暖宝宝在马路上值守着,协助医护人员为每一辆过往车辆的随车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值班之余,他们还发挥“传帮带”作用,现场指导陆续加入的其他志愿者。在这样一群尽心尽责的志愿者大哥带领下,G312(奔牛)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用志愿力量彰显青春的使命和担当,垒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城墙。

来自奔牛五兴苑社区的许昌是G312(奔牛)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最早一批志愿者之一,1月30号以来,他几乎天天在现场,待在站点的时间比待在家里的时间更多,把这当成自己的“家”。起初这个服务点人员较少、设备不足,防护设施紧缺,许昌各种想办法协调物资,多处“求援”。执勤过程中,当其他志愿者遇到“特别排斥体温监测的人出言不逊”等情况时,许昌还会教志愿者耐心与他们沟通,以相互理解推动志愿工作开展。

焦小波是一名曾积极响应“苏陕协作”并远赴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开展工作的热心人士,1月29日,他在战友群看到新北青年志愿者招募信息,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并选择了离家不远处的G312(奔牛)志愿服务点,为的就是尽量能每天都来。初期,大家发现测温枪在室外低温状态下很难使用,面对高强度的车流和经常罢工“不争气”的测温枪,焦小波与其他志愿者不断尝试各种办法,先是将测温枪放胸口、腋下“加热”,后来采用暖宝宝、热水袋等措施,终于解决了这个难题。2月3日晚上,团区委为该交通卡口招募了一批新志愿者。焦小波得知消息后立马一个个给新进群的人员打电话,第一时间确认他们每个人的服务时间段,十分钟内就排出了全新的值班表。

本就是一加爱心社成员的蒋亚斌,在新北防疫青年突击队招募前,已主动向孟河镇的相关部门请缨出战。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第一天,他就在S122省道西夏墅服务站了13个小时。后来,听说奔牛G312国道上车流量非常大,急需支援,蒋亚斌二话没说,舍近求远申请前往奔牛服务点。热心公益的他,现在白天在孟河镇志愿服务,晚上又赶赴这个站点值晚班。他说:“我们是志愿者,我们要在这特殊时期,尽心尽责地严防死守这疫情!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初加入志愿者团队时的初心——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他们,原本只是生活在新北区的一群普通青年,如今却是奋战在奔牛G312站点一线的勇士;他们本可以在家等待,却选择出发,成为了这场战“疫”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