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青年突击队 坚守常州空中通道出入口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数:   字号:〖

机场作为常州的门户,每天运送着数以千计的南来北往的商客,做好机场来往人员的摸排工作,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起着积极的作用。志愿服务招募令发出后,奔牛机场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很快便组建完成,第二天上午,小队长张梦逸便召集张峰、顾平、母先芹、应永良、吴虹纬、范方明、殷姿、沙亚男、骆小华等第一批报名的队员,在罗溪医院进行了培训动员。此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在奔牛机场开展服务的同时,还常常兼顾着支援不远处的S357(罗溪)交通卡口。

面对疫情,来自私营企业的张峰毅然选择了加入奔牛机场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当他来到机场时,发现这里的医务人员已经连续几天没有休息,疲惫却坚强的身影让张峰感动得近乎落泪,之后他便决定在这里长期“驻扎”。因为对附近路况和机场情况较为熟悉,他很快成为活跃在机场里的热心大哥。值班时,张峰常会遇到外地来常且不明政策的人员贸然冲卡,他在坚持原则的同时,耐心地向被检测对象进行说明。遇到旅客属于诸如“武汉来常”“发热来常”等情况时,他也没有半点惊慌失措和畏惧退缩,及时联系医护人员并协助按照流程进行了处置。他总是说得少,做得多,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减轻很多压力,就像他说的那样:“有些事总要有人做,有些地方总要有人站在前面!”

虽然家里还有小女孩需要陪伴,可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女志愿者乔懿这次在好几个服务点都报了名,前脚刚从别的服务点“下班”,后脚又赶到机场服务点“上班”,看到志愿者群里有需要顶岗的消息,她又主动请缨:“明天我有空的,我来顶吧!”可有几个人知道,她开车到机场服务点单趟就要40多分钟。她说:“我曾在政府单位工作过,也算是接受过培养和教育,现在不能因为自己不在岗了,就忘了社会职责和个人担当,这次防疫志愿服务,我不想做英雄,也没有多勇敢,只是我肩上还有一种责任,就是给孩子做好榜样 。”

曾经在新北团区委实习过的“i青”吴昊是位“95后”,目前还在读研究生,虽然没有交通工具,但她依旧毫不犹豫地报名了青年突击队。她说:“交通不便没关系,我自己想办法来,保证按时到岗,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此刻我也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没有食言,来得早的是她,走得晚的也是她,她还主动协助管理人员统计信息、协调排班。用她的话说:“这一次学到了不少,但有点遗憾,没能像这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那样坚守很多个班次,希望自己也能多轮到点班,多出一份力。”如今,随着青年突击队里的部分队员陆续返岗,吴昊也正在接过他们的“枪”,在青年突击队里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