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青年突击队 坚守常州北部交通要道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数:   字号:〖

常州北部交通要道的S340(龙虎塘)交通卡口是自北向南进入常州的重要通道,疫情防控期间,这里也成为常州城北的战“疫”前线。每天光经过卡口的机动车就有近5000辆,除此以外,还有不少往返于常州、江阴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在孔亚峰、盛迪、杨柯、王阿荣等突击队骨干人员的组织和带领下,1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积极加入到S340(龙虎塘)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中。每一次认领志愿服务时间段,不管是白天档期还是雨夜的档期,群里大家都十分踊跃,生怕晚一点就“报不上”。

2月1日,当江南环球港营运副总经理胡伟亮得知S340(龙虎塘)交通卡口急需志愿者时,他立即报名加入了青年突击队。由于白天他要在公司负责消杀工作,抽不出时间,于是就选择了晚上在服务点值守。每天傍晚6点从单位一下班,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到服务点,为过往车辆驾乘人员测量体温,并细致了解出发地、来常目的等信息,原本安排到晚上9点结束的值班,他总会主动要求延长,到家常常已是深夜11点。结合自己在卡口的志愿服务经验,他还总结了卡口体温测量操作要点,为新加入的志愿者们参与卡口排查提供了安全、便捷、可操作的工作指南。对此,胡伟亮说:“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很自豪。”

2月12号早上6:55,有位志愿者临时有事无法到卡口开展志愿服务,小队长盛迪在群里紧急询问:“是否有哪位志愿者可以去顶下当天7点半至11点半的班?”消息发出仅十余秒,家住新桥镇的顾平就在群里“秒领”了这个“突发任务”。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补位”了,队员们都戏称他为“救火队长”——哪有缺口,他就去哪里。看到有点位需要支援,他总是首先予以回应。2月2日晚在奔牛机场值完班后,后半夜还去G312(奔牛)卡口帮忙;3日在G346(春江)卡口值完夜班,4日清晨又奔赴S340(龙虎塘)卡口。只要一有时间,他总是在各个志愿服务点位的群里“待命”着,随时准备出发。在同伴眼中,顾平考虑周全、体贴他人,为了照顾其他志愿者,他总是申请多给自己安排任务。他始终认为:“路途远但疫情不远,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

恽黎银、李志凤夫妇在新北区工作,这一次,他们组成了夫妻档,共同加入S340(龙虎塘)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春节刚过没几天,李志凤从在政府部门工作的邻居口中得知,防疫工作繁重,很多基层部门年初二就开始上班了,但人手还是不够。听罢,她便萌生了当志愿者的想法,在告知丈夫恽黎银后,恽黎银很支持,并表示也想加入,李志凤开玩笑地说:“你还是算了,在家看闺女读书,我一个人去。再说有个万一,不是还保留一个。”丈夫立马回应说“你要是感染了,我肯定也跑不了,一起去!”在防疫卡口,李志凤恽黎银夫妇一同穿上红马甲和各类防护设备,认真开展志愿服务。夫妻两人每天一同值守,根本顾不上家里。当问到孩子谁来照顾时,李志凤说:“女儿一直都很独立,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我们也希望她能在众多逆行者身上学到那份勇敢和担当,利用这段时间学到足够多的知识,更好地回报社会。”

值得一提的是,新北防疫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中还有着很多这样的夫妻档,在疫情面前,他们选择并肩作战,以小家护大家,共同守护他们生活的这座城市。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