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青年突击队 筑牢常州水运枢纽“防控墙”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数:   字号:〖

七圩渡口面向常州北部唯一的水路通道,人流、车流密集,情况复杂,是疫情防控圈的重要一环。圩塘渡口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同时承担着渡口和G346(圩塘)交通卡口的志愿服务任务,为常州水运枢纽构筑起一道“防控墙”。

在私企工作的白恩海平时就是个热心人,这次他听说朋友报名了,便立马通过招募公告上的电话找到小队长,强烈要求加入。在了解卡口的情况后,他又主动找到小队长,要求把自己安排在夜班时段。夜里在卡口值守,白天白恩海也“闲不住”。由于服务点建设初期物资匮乏、条件艰苦,他惦记着一线医护、警务人员与志愿者值班都十分辛苦,于是找熟悉的厂家联络、找朋友协调、找代购购买,想尽办法给七圩汽渡、G346(圩塘)以及G312(奔牛)等卡口送去了各类物资,不仅有必要的防护服、方便面、奶茶,还有阴雨天气时急需的雨伞和保暖雨鞋,他的义举也在共守一线的战友心底留下了深深的感动。

每到群里排班的时候,在春江镇当地企业就职的徐兴林就特别活跃,甚至因为一直没有排到班“质疑”过小队长偏心。他常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天天都有时间,每天都可以安排我一个班,我服从指挥!”

朱运鉴是三井街道的一名大二学生,在母亲的建议和鼓励下,他克服了内心的担忧,鼓起勇气,报名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想到可以为警察和医护人员分担压力,为居民减少安全隐患,原本可以宅在家的他,每一次值班都咬着牙坚持在寒风中站上五、六个小时。熟悉上手之后,他还主动申请值夜班,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本就是班级班长并兼任团支书的大学生顾希源,看到招募令后,也希望自己也能尽一份绵薄之力。面对父母的担忧,他对妈妈说:“没必要太担心的,卡口上有交警、医务、民兵,他们在岗的时间比我们志愿者更长,他们也没有恐惧,现在我们缺少志愿者,年轻人更应该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