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青年突击队 在常州的最西北保护家乡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数:   字号:〖

孟河镇西接丹阳,北邻扬中,多条省道及常泰高速穿境而过,外地来往车流量巨大。自疫情发生以来,150余名青年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加入了孟河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驻守在S239(孟河)、G346(孟河)等多条主干道卡口以及17个当地村和社区,积极有序地协助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在各个出入口排查核验,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筑起了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防线。

潘丽华是孟河镇的一名中级社工,也是此次孟河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的小队长,在疫情面前,她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时间,每天早出晚归筹集物资、安排好各点位的志愿者。早期志愿者人手不够,她忙着到处联系招募;个别志愿者连续上岗产生了情绪,她及时去安抚;居民与志愿者起了误会,她耐心地调解……看到值夜班的志愿者、医护人员、民警夜宵只能每天吃泡面,潘丽华很是心疼,于是组织了梦回齐梁的林志建、潘纪文、刘丽琴、马瑛等每天换着花样为全镇20多个卡口180人制作并派送夜宵。她10岁的儿子也因为担心妈妈的安全,好几次哭着不让她出门,但潘丽华一直把防疫工作摆在家庭前面,风雨无阻地坚持开展志愿服务。

路奇是常州蓝天救援队的一员,与救援队里的很多战友一样,面对疫情,他主动“出列”,加入青年突击队,以专业的急救和防护知识在S239(孟河)卡口、G346(孟河)卡口、G312(奔牛)卡口等多个站点贡献着青春力量。虽然早已打过“预防针”,但总有个别居民不顾志愿者的劝说,拒绝配合例行体温监测。遇到这样的情况,路奇和队友们总是耐心地向他们解释,竭力化解他们的担忧。志愿服务之余,路奇常向大家传授简单的急救和防护知识,帮助志愿者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当得知G312(奔牛)卡口人员告急,即使他没有车辆、来去不便,路奇仍然主动请缨前去支援。

王华清是孟河镇当地一家物业公司的负责人,一得知志愿者招募的消息,他便马上联系公司保安队伍的每位成员,逐一确认健康情况和外出史,并从没问题的人员中挑选出20名志愿者。他带领着这20名志愿者,自带装备,整装听命。王华清的队伍很快就投入到S239(孟河)卡口的值岗中,轮休时还跟着镇上的宣传车一条街一条街地宣传防疫知识。王华清说:“我们全天安排10个人,24个小时三班倒,在保证全天值岗的同时,大家也能充分休息。身体是抗‘疫’的本钱,不给组织拖后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