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青年突击队 坚守常州高速北入口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数:   字号:〖

交通管制期间,常州全市仅开放4个高速道口,G42(薛家)道口便是其中之一,作为外来车辆经由高速进入常州的北部唯一卡口,这里车流量大,且入境车辆、人员组成复杂,管控难度很大,G42(薛家)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就奋战在这里。

张梦逸是G42(薛家)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的小队长,疫情防控阻击战刚开始时,她带头组织志愿者们在其他卡口开展志愿服务。2月3号中午,得知G42(薛家)道口需要志愿者支援的她再次挺身而出,紧急招募和组织志愿者,一刻不停地协调排班,当天晚上,G42(薛家)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就组建完成,并开始在高速道口昼夜不间断值守。在队伍里中,张梦逸做事认真周到,总是为其他志愿者多考虑一点。有几次志愿者临时有事不能到岗,为了不麻烦其他人,她直接自己顶了班;企业陆续复工后,志愿者人员变动大,排班表随时都要调整,虽然她自己也已经开始上班,但还是及时对志愿者进行排班和管理,基本每天都要忙到深夜,为的就是及时把调整过的排班表发布到群里,方便志愿者们第二天早上醒来就能看到。

面对疫情,来自西夏墅的殷燕芬认为渺小的自己虽然不能像医生那样上前线,但也可以尽一份力所能及的责任帮助到他人,便报名成为了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在G42(薛家)道口和S357(罗溪)卡口几天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殷燕芬感受到志愿者每天站在寒风中的辛苦与不易。于是她和做餐饮的朋友联系,成立了配送暖心小组,为各个站点的志愿者配送夜宵点心,炒面、馄饨、热饮……每天换着花样来,有时送完夜宵已经是深夜12点了。随着影响力的扩大,许多西夏墅工具企业及个体户纷纷联系她捐赠资金和物资,并协助她完成配送服务。为了让捐赠企业安心放心,殷燕芬全程亲自采购物资,每天在小组群里汇报物资金额及配送成本。前段时间遇上雨雪天气,她们依然奔走在各个站点,给工作人员送去热乎乎的夜宵。

刘丽娜是新北区卫星E站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的专职心理咨询师,曾荣获“全国五星志愿者”“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常州最美人物”等荣誉。这次,她从一开始就报名了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S122(西夏墅)卡口、G42(薛家)道口值勤,有时一次就认领连续好几天的班。除了参与交通道口的志愿服务,她还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为广大一线“逆行者”和市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对其了解的深入,她意识到持续高强度工作使得部分一线人员压力过大,群众也可能产生过度焦虑等负面情绪。为此,她组建了专业团队,在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冥想及心理援助项目,尽全力帮助大众放松身心、减轻焦虑、舒缓情绪,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广泛好评。她说:“我们‘宅’家不‘宅’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祖国加油。”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北青年突击队用坚守一线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