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新北青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数:   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北区青联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充分发挥青联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和广泛联络优势,用行动书写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坚守岗位 冲在一线

区青联委员、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蒋锋,从春节前就开始时刻待命,一接到电话就立刻赶到现场,调查病例、追踪亲密接触者、汇总数据并进行分析。

进入病患所在的负压病房,蒋锋没去考虑被感染的风险,而是想着快速获得病患的行程轨迹等讯息。因为防护物品气密性强,不一会儿他便满头是汗,与病患的一场交流下来,他的内衣已经湿透。

疫情发生以来,区青联委员、常州海关稽查科主任科员陈云鹏就一直在前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奔牛机场,他登上飞机为武汉机组成员及湖北籍回国旅客逐个检测体温。

争当表率 志愿先锋

志愿服务招募令发布后,区青联主席、团区委书记秦浩杰立马就报了名,第二天上午参加培训后便赴前线“上岗”了。

区青联常委、益点心程爱心协会负责人钱恂带领协会成员一起参加志愿服务行动。区青联委员、区银河幼儿园总务刘亚看到招募消息后,不仅自己报名,还发动朋友、同事一起加入进来。

新北有爱 “益”起防疫

区青联委员、常州市一米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圣积极响应新北团区委关于疫情期间关爱困境青少年的号召,为10户困境青少年家庭送去生活用品及防疫物品。

区青联副主席、常州壹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柏强向新北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志愿抗击疫情。

区青联委员、常州麦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静与同事们一起为黄冈市惠民医院捐赠口罩(KN95)数百只,并向黄冈疫区捐款20000元。

舆情战场 网络抗“疫”

从1月19号开始,区青联秘书长、区网络社群团工委书记金沁就带领着辟谣联盟在网上夜以继日地奋战。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从早上五六点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多,金沁每天手机充电次数也从3次增加到一天5次。截至目前,他带领着辟谣联盟已经累计辟谣疫情相关信息频次超过了9000次。

对接产销 解“燃眉之急”

面对本地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区青联常委、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振华与区青联委员、梅林旅游公司董事长刘峰等积极整合各种资源,对接产销,帮助菜农拓宽销售渠道。区青联委员、新桥镇茶庵村副书记何小娟及时向区农业农村局推荐了电商平台,滞销的农产品上线3天来日销量都在1万斤以上,而且还在持续增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