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汇聚青春力量 让团徽在校园闪光
记2019年度新北区中学共青团工作考核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数:   字号:〖

1月9日下午,2019年度新北区中学共青团工作考核总结会在区政府召开。共青团新北区委书记秦浩杰、副书记陈俊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团工委书记金玲主持会议。区各中学团委书记及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团工委从全年工作架构、做好基层团建、理想信念教育等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中学共青团工作。同时对2020年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思路,进行了新部署,按照重传承、重创新、重专业、重结合等要求详细布置了相关任务。

部分学校围绕本单位2019年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和亮点进行了汇报交流:新桥高中介绍了争创“省级优秀中学共青团”的经验;龙虎塘中学介绍了“双积双评”示范校创建的过程;河海中学介绍了团员发展和台账制作的做法;安家中学介绍了中学社团活动的开展情况。各校汇报内容精彩,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2020年,各中学团组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服务团员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德育创新创优,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全局工作贡献青春能量。

秦浩杰重申了共青团工作的内涵和重要性,全面总结了团工作在中学领域的改革事项的推进情况。同时,用六个问句,引发了大家对2020年中学共青团工作的思考:一是能不能承受“青年领袖”的头顶桂冠;二是能不能担负“承前启后”的历史使命;三是能不能跳出“在团言团”的事业局限;四是能不能克服“能力不足”的本领恐慌;五是能不能摒弃“一时之快”的行为短视;六是能不能发挥“天生丽质”的资源禀赋。

此次总结会议,给全区各中学团组织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明确了新一年教育团工委工作的努力方向,2020年全区中学共青团工作也由此正式拉开了序幕。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