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不负新时代,新北少先队追梦再出发
新北区少工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数:   字号:〖

2019年,新北少先队坚持“稳中求优”的工作总基调,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增进职能部门间的协同联动,有效提升少先队员的归属感、辅导员的使命感和社会各界的认同感,打造了少先队工作的“新北样板”。1月8日下午,常州市新北区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顺利召开。

共青团新北区委书记秦浩杰,共青团新北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陈俊玮,新北区教研室副主任、区少工委副主任何耀平,以及区第二届少工委委员、区各小学分管副校长、大队辅导员共计8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新北区少先队总辅秦琳老师主持。

第一篇章:新调整,星星火炬传递

秦浩杰同志宣读《新北区少工委关于区少工委主任卸任递补事项的确认案》,圆满地完成了区少工委主任的卸职递补。

第二篇章:展风采,不忘育人初心

辅导员强,则少先队强,辅导员有活力,则少先队有活力。

近年来,新北区少工委高度重视全区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努力增强大中队辅导员的政治意识,通过形式多样的各级培训、比赛来加强对全体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的锤炼,成效显著。2019年10月,在常州市“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中,新北区三名参赛辅导员厚积薄发,表现出色,均获评“十佳辅导员”。

会议中,三位2019年度市“十佳辅导员”进行了风采展示。

90后辅导员三井实验小学刘诗思老师


80后辅导员新华实验小学陈建琴老师

70后辅导员安家中心小学印亚宏老师

如歌岁月,如诗情怀,因为共同的红领巾事业,所以辅导员们活力四射、青春常驻!三位辅导员老师的精彩展示,对全体观摩辅导员老师来说是一种学习,更是一次促进,怀着对少先队工作的无限热爱,全体辅导员铆足劲,从提升自我素养开始做起,努力成长。

第三篇章:颂先进,精干创造卓绩

实践耕耘,收获累累。何耀平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新北区少先队工作“五星级学校”“四星级学校”的决定》,并进行了隆重的表彰。

第四篇章:亮品牌,闪闪五星分享

党团队手拉手,同频共振,新北少先队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和学校的倾情投入,全区少先队工作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本次会议中,四个片区各一所五星级学校分管校长进行少先队工作交流。

三井实验小学王宣艳副校长汇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百丈中心小学张春生副校长汇报《践行关爱,展红领巾时代风采》

奔牛实验小学言志国副校长汇报《在传承中发展》

孟河中心小学林中坤副校长会汇报《不忘初心,做少先队事业的强力后盾》

第五篇章:回望2019,齐心筑梦2020

陈俊玮同志作了题为《深化品牌内涵,建强“新北模式”,积极培育努力奔跑的新时代追梦好少年》的工作报告,同时交流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并对各基层少先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政治引领很重要,要在新北广大的少年儿童心中埋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色种子;二是路径方法创新很必要,把抽象的概念转化为具体生动的人和事,将思想政治引领和品德教育春风化雨、入脑入心;三是争取资源合力很有效,为少先队工作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少先队事业新局面。

回首看过往,携手再启航。新一年,新北区将以深化少先队改革为主题,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重点,推进学校少先队领域综合改革,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少先队工作中落地生根。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将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齐心协力推动2020年新北区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