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西夏墅小学:与“劳”相伴行 少年筑梦来
西小举行新北区少先队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数:   字号:〖

时值严冬,虽气温寒冷,万物萧条,但一场新北区少先队观摩活动所带来的火热气氛,让全区100多名参加活动的大中辅导员老师感到温暖无比。本次活动,由区少工委主办,西夏墅中心小学承办,活动围绕“劳动”这一主题,呈现了两节“同课异构”的少先队主题队课。

课程展示 形丰旨远

在标准的少先队仪式之后,两节课程精彩展示。首先,五(2)中队的队员,给大家展示了在近一个学期的寻访活动中,队员的实践体验经历,以及他们深刻的感受。四个小队围绕“寻访最美劳动者”这个主题,畅谈了走进新农村、现代化工厂、各个服务行业进行寻访的感受,同时以诗朗诵、小品、三句半等形式歌颂了寻访到的最美劳动者。在整个活动中,队员们从身边的先锋、榜样身上寻到了“努力坚持、不断创新、无私奉献”等当代劳动者的可贵精神,感受到了家乡建设的伟大成就,激起了队员们向榜样学习,辛勤劳动,收获幸福的信念。

第二堂课,三(3)中队的全体队员,围绕“丰收节里话成长”这一活动主题开展活动。近一个月多月来,队员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创造,辛勤劳动,有了许多了收获和成长。本堂课,四个小队的队员们,把自己在小种植、创意叶贴画、农知学习等活动中的劳动实践,通过歌舞、快板、T台植物秀、叶贴画展示秀等形式表现,把自己参与劳动,收获成长的自豪感充分表达。

互动评议 同促共进

两节观摩课程之后,参加观摩活动的辅导员老师针对两节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四个片区各自选派辅导员代表,做了互动点评。大家充分肯定活动能从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大背景进行思考,主题选择有意义,活动展开有内涵,展现的形式也是丰富多彩,队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表现力强,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性。同时,辅导员老师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希望活动抓点可以更小一些,不要光展示大的层面的内容,还可以从细小处着手,让活动更精细一些。

区少先队总辅秦琳老师在点评中,对本次活动中呈现的寻访实践活动做出了肯定,并由此对寻访活动的开展、资源的积累、如何围绕寻访活动进行提升等做了更深刻的指导。

在热烈的讨论中,观摩活动圆满结束。西夏墅小学通过本次活动展示的两节课,是学校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的一个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相信西小的队员们,在学校辅导员老师的全心引导之下,为积极践行劳动实践,为自己的未来筑梦。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