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龙城小学:2019最美毕业季系列活动:龙城少年说之宪法晨读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数:   字号:〖

龙城小学是一所常州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学校以法立校,依法治校,以道德与法治课堂为依托,以“道德讲堂”为平台,组织教师参与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开展各类法制教育活动,利用晨会、班队活动等形式进行法纪教育,普法教育卓有成效。

12月4日,正逢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龙城小学两千多名师生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学习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六年级少先队员不仅观看了普法网相关视频,并选择宪法中的部分章节、条款,组织师生集体宣读,学唱宪法之歌,为毕业季献礼。通过晨读,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国徽、国歌及宪法的由来和代表的含义,认识到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活动准则,里面有一些条目如受教育权,也是和少先队员息息相关。

宪法教育是法治教育的首要内容,培养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是树立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核心要求。宪法教育也是学校开展法制教育的根基,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自觉遵守宪法,成为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_MG_4064.JPG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