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草园:2019新北区少先队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在百草园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4    浏览数:   字号:〖

海纳百川的高新区,充满无限生机;强毅力行的新北少先队,饱含研究创新激情。在省少工委的高度重视和市少工委的密切关注下,2019年12月13日,新北区少先队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在百草园小学如期开展。这是新北少先队继2018年启动省级课题立项研究之后,又一批少先队课题申请省级开题论证

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会长吴立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秘书长聂德勇、常州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新北区少工委主任陈俊玮、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百草园小学任丽芳校长、芮正华副校长以及9所学校课题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此次开题论证会。

首先,参会人员在百草园小学两位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百草文化节之“魅力中国,我们的家”少先队活动。操场上各中队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题展开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文化贸易交流会。精致的展板、精彩的讲解、精美的服饰、精心的节目,无一不透露着百草园的少先队员们的家国情怀和世界格局。参会领导对百草园小学少先队日常工作赞不绝口,对队员们体现出的优秀品质啧啧称赞。

随后,百草园小学课题负责人陈楚阳汇报了《依托“百草讲坛”推行诵读学传活动的实践研究》课题方案,她从课题提出的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原则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说明。两位专家及与会人员给予百草园小学的课题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接着,孟河实验小学、新华实验小学等其他8所学校的课题负责人围绕着《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打造寻梦家品牌的实践研究》《依托“儿童自然科学院”培养“新农人”的实践研究》等课题也一一进行了汇报。通过专家们的论证交流,各课题组负责人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晰了课题实施的意义与操作途径,增强了教育科研的信心。

做好少先队科研工作既是新时代对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要求,也是少先队辅导员提升自我能力的有效途径。本次课题开题论证会,既是一次学术交流会,也是一堂少先队教育教研工作的指导课。百草园小学也将以此次课题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少先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少年儿童成长的新特点和面临的新挑战,为新北少先队工作的新飞跃助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