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 小游戏 大学问
新北区汤庄桥小学第九届科技节活动报道之三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数:   字号:〖

随着汤庄桥小学第九届科技节拉开帷幕,各年级的科技比赛项目也陆续开展。12月2日下午,低年级的“竹蜻蜓留空比赛”如期进行。

“竹蜻蜓”是我国传统的游戏项目,小小的玩具中包含着怎样的科学小知识呢?比赛前,科技辅导员邹老师介绍了竹蜻蜓的飞行原理。竹蜻蜓的叶片和水平旋转面之间有一个倾角,当转动手中的竹蜻蜓时,旋转的叶片将空气向下推,形成一股强风,而空气也给竹蜻蜓一股向上的反作用升力,在这样的力的作用下竹蜻蜓便可向上飞起。队员们恍然大悟,原来小游戏中隐藏着这样的学问。

接着,“竹蜻蜓留空比赛”正是开始。邹老师介绍了比赛规则,一声令下,队员们快速搓转着手中的竹柄,伸出手轻轻一放,竹蜻蜓向天空飞去。一个个竹蜻蜓在空中旋转,划出了一条条美丽的孤线,飞向蓝蓝的天空,引来孩子们阵阵欢呼声。最后有六位队员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竹蜻蜓是中国古代一个很精妙的小发明,在玩耍竹蜻蜒的过程中,队员们不仅领略了中国古老儿童玩具的趣味,更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奥妙。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