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三井小学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我从书中来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数:   字号:〖

阅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走进三井实验小学,那琅琅的书声悠然入耳,那浓浓的书香沁人心脾。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第二十八期中国梦舞台如约而至,本次活动以“我从书中来”为主题开展。冬日的阳光,温暖而不炙热。二年级全体队员相约绿茵场,共赴一场盛宴。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首先为大家带来的是诗朗诵《童声雅韵》,小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朗诵富有极强的节奏感和韵律感,深情的朗诵,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火眼金睛,他是谁?七十二变,他是谁?齐天大圣,他是谁?瞧!头戴紧箍咒,身穿红战袍,手举金箍棒,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从书中走来啦!二(2)中队吴李杨同学扮演的孙悟空,真是惟妙惟肖。

京剧是国粹,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华。“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二(8)中队吴涵予同学神采奕奕地演唱京剧《小铁梅》,将铁梅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紧紧扣住了场下观众的心弦。紧接着由二(5)中队李雅萱同学带来经典京剧剧本《卖水》,小演员眼神灵动、嗓音甜脆,将《卖水》中丫鬟心地善良、聪明伶俐的形象展现在了观众眼前。在场的队员感受到了京剧所蕴含的文化力量,在孩子们内心播下国粹的种子。


仔细听!由二(1)中队同学顾雅晴带来的二胡演奏《赛马》,旋律轻快奔放,仿佛把观众带到了大草原,无论是气宇轩昂的赛手,还是奔腾嘶鸣的骏马,都被二胡的旋律表现得栩栩如生。真是一场听觉的盛宴!

我读书,我优雅;我读书,我快乐;我读书,我成长。二(7)中队陆子睿、二(8)中队查萌琪带来了相声表演《读书好》。只见俩小娃你一言我一语,配合默契,在风趣幽默中道出了读书真好。


悠扬的乐声响起,二(7)中队张若曦手持红头巾,款款上场。舞蹈《九儿》,用挺拔的身姿,优美的舞姿,展现了一位个性鲜明,用生命保家卫国的英雄形象。


苏轼是我国宋朝著名的诗人,《水调歌头》更是他的经典作品之一,被人诵读至今。二(19)中队孙梓恬、二(20)中队陈诺用古筝为我们演奏《渔舟唱晚》以及诗朗诵《水调歌头》。悠扬的古筝声和抑扬顿挫的朗诵声相得益彰。


活动最后,小演员们齐声吟诵《橘颂》,让所有观众感受了几千年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



每读一本书,就像遇到了一位良师,似与圣贤对话。书又是益友,听着他跌宕起伏的故事,被那种娓娓叙说的气氛感动着,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二年级的队员们在平时的广泛阅读积累中,带着自己的思考,形式多样地演绎书中人物,将书中的经典人物带到了井小的中国梦舞台上,光彩夺目。

撰稿:戴梦贤

拍照:宣俐

审核:潘文静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