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畅想科技 筑梦蓝天
记新北区汤庄桥小学第九届科技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数:   字号:〖

在少年的世界里,科学是最美好的!在少年的梦想中,科学是最神奇的!11月19日上午,新北区汤庄桥小学第九届校园科技节在全体师生的期待中拉开帷幕。本次科技节的主题是:畅想科技 筑梦蓝天。

开幕式上,鄂汉东校长致开幕词。鄂校长向队员们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1970年中国“东方红”一号飞向太空。这是中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卫星。1987年8月,中国返回式卫星为法国搭载试验装置。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升空。2005年神舟六号搭载费俊龙,聂海胜两名航天员升空……每一个时刻都记录着中国科技的迅猛发展。他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从小树立远大梦想,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对科学保持浓厚的兴趣,不断探索科学的奥秘。接着,科学辅导员邹小健老师介绍了本届科技节的活动内容,听到有这么丰富的活动,队员们各个跃跃欲试。

最后,学校科技社团的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看,队员们带着他们自制的飞机来了,他们将通过飞机比赛来向大家证明“别看我们年纪小,可是我们志气高”!三位队员的遥控飞机表演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小小的飞机在他们的指挥下自由地在半空翱翔,转弯、升空、降落,动作娴熟。航模队队员点燃了火箭模型,火箭一飞冲天让大家惊叹不已。

科技创新教育是汤庄桥小学的特色项目。学校开发了科技教育校本课程,充分挖掘校外科技基地的教育资源,形成校内外共管、共育、共建的教育模式。每年一度地校园科技节是每位队员的节日,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理念和拼搏的精神投入到各项比赛中。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