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三井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中国梦舞台第二十六期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数:   字号:〖

少先队的事业是共产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的任务,少先队的工作直接关系着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为普及少先队基础知识,展少先队员蓬勃向上精神,三井实验小学五年级队员于11月8日中午齐聚学校报告厅,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第二十六期中国梦舞台活动。

少先队员展风采

队员们,你们知道红领巾的正确佩戴方法吗?怎样敬一个标准的队礼?

各中队参赛选手认真示范,大队辅导员刘诗思老师一一指导,并邀请全体队员共同重温少先队礼仪规范。




队章知识我来答

各中队参赛选手在赛前积极学习《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舞台上,各中队队员胸有成竹,镇定回答基础知识必答题。必答题后,现场开展“现场助力抢答题”,观众跃跃欲试,成功为所在中队获得积分。经过激烈角逐,五4中队、五5中队、五9中队、五11中队荣获此次少先队基础知识竞赛一等奖。





总书记贺信认真学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贺信饱含深情、充满关爱,是少先队最宝贵的生日礼物,是对共青团、少先队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校大队辅导员刘诗思老师饱含深情,为队员们宣读重要内容,队员们认真

聆听,暗下决心: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本次活动,掀起了队员学习的热潮,不仅巩固了少先队基础知识,更加深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与荣誉感。

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撰稿:陈琦莹  摄影:刘诗思  陈琦莹 审核:刘诗思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