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罗溪小学:爱在家访路上延伸
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开展大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数:   字号:〖

温暖进家庭,家访在行动。11月4日,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全体语、数、英老师利用休息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走进队员家中,扎实开展了大家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各年级组长具体安排,重点和帮困助学队员、特异体质队员、问题队员及优秀队员的家长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在帮困助学队员家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资助队员的学习状况及家庭基本情况,与家长认真核对上学期的资助到账情况,询问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商议教育孩子的针对性措施,为孩子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特异体质队员家中,老师们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及面临的困难,希望他们以昂扬的斗志鼓励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社会参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努力成为有用之才;问题队员家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指导家长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鼓励家长要多与学校沟通,多关心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优秀队员家中,老师们反馈了队员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总体表现,并与家长分享育人经验,让孩子能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家庭争光,为学校争光。此外,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特别强调家长要注意队员的思想动态,让队员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懂得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在意外面前保证人身安全。

此次家访,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让每一位家长和队员感受到来自罗小的关心和呵护。活动还在进行中,我们的爱还在家访的路上继续延伸。(撰稿:杨继芬 摄影:同行教师 审核:卢庆平)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